故乡的大海

2018-09-03 00:00 发布

察右中旗实验小学  5年级 / 杜亮 14334 0 0

  我的故乡是江苏省一个海边的渔村。
  这里虽然没有什么风景名胜,但是故乡的大海却是永远让我无法忘怀的情愫。
  大海是无边无际的,它的颜色与天空的颜色一样的蔚蓝,向远处眺望,天与海之间似乎没有什么间隔,正所谓海天一色,它们是连在一起的。
  天空中传来一阵阵海鸟的叫声,抬头望去,那是一群叫不名的海鸟,时而升起,时而落下,整齐的队形让人为之惊叹,人字形、棱形、三角形……海鸟们在天空中鸣叫着,和着大海的浪声,就像拍打着一组“爵士鼓”——“哗哗叽啾,哗哗叽啾。”那动听的声音像一首美妙的乐谱。

5b85455c85a76.jpg

  “百川东流终到海”,西湖虽美但无大海的广阔,溪流虽清但无大海的生机勃勃。涨潮时,大海的波涛一浪高过一浪,哗哗之声如炸雷一般——轰隆,轰隆,直到把石滩淹没。落潮时,大海上时不时就将海浪收回,直到将石滩还给人们。如果把涨潮比作大海在生气,那么落潮一定就是大海高兴了。
  我爱故乡的大海,它美丽的景色让人流连往返,也让我难以忘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