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件令我感动的事

2019-05-30 00:00 发布

呼和浩特市赛罕区英华双语学校  5年级 / 刘浩宇 35253 0 3

      有一种久违的体验叫感动,有一种醉人的滋味叫感动,感动是无法预订的,也是无法奢求的,它总是在不经意的一瞬间轻轻触动心灵,铭记于心。
     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,爷爷在我家吃完午饭回家的时候,路边有一位卖水果的小贩,里面的水果琳琅满目,让人一见就生爱慕之心。爷爷出于疼爱我,便把我叫了过来,问我爱吃什么,我知道爷爷爱吃香瓜,于是便告诉爷爷我最爱吃香瓜,爷爷马上就挑了两颗最大的香瓜,但是这两颗香瓜竟然十八元!十八元对我们现在的人来说当然不在话下,可对于一向省吃俭用的爷爷来说,可是一大笔钱呐。我本以为爷爷会不买了,可爷爷却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,并且要把两个香瓜都给我,我一再推辞,但爷爷不让。最后,我只好拿了一个较小的香瓜,爷爷这才心满意足的拿着另一个香瓜缓缓的向家里走去。我望着他那渐行渐远、模糊的身影,不由地流下了感动的眼泪。
      此时此刻我知道了,爷爷对我的爱是真挚的,是真诚无私的,是真心的。一向节俭的爷爷,今天却为我奢侈了一回,你们说这不是爷爷对我的爱吗?这爱有谁不会感动呢?

5ceca5faaeeea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