犯错

2020-09-07 00:00 发布

乌海市第二中学  8年级 / 王梓洋 8245 0 2

天气炎热,天空万里无云,这种天气连鸟都无精打采。今天本该是个平常的日子,但今天我并不开心。

今天我吃好早饭就开始写作业。做完其他作业,我就开始写作文。看着作业本,我头大了,脑子里有三个问题:该写什么?该怎么写?能不能写满五百个字?这三个问题太棘手了,我想了好久,脑子里还是一片空白。

又想了一会儿,姥姥已经摆上了一盘四季豆,我想:该吃午饭了。我就收拾好作业本,坐到沙发上看电视。突然,妈妈大声说道:“把你的作文拿来给我看看!”我心里心想完了。当我拿着作业本哆哆嗦嗦地端到妈妈面前时,妈妈板着脸问:“作文呢?马上开学了还不写!”我小声回答:“没写。”“没写?”妈妈生气的说:“不写完就不准吃午饭!”

我又哆哆嗦嗦的回到座位上,又想起了那三个问题:“该写什么?该怎么写?能不能写满五百字?

才想了一会儿,妈妈就对爸爸说:“别给王梓洋乘饭!”又过了一会儿,姥姥大声说:“吃午饭啦!”桌子上一下子摆了三碗饭,还有一只碗空着。我望着桌上,垂涎欲滴,不过不想好不准吃饭呀!我肚子一缩一缩的,显然是饿了。

姥姥和爸爸一起帮我出主意,只有妈妈一声不吭。我想了大概有半小时,妈妈突然对我说:“再过五分钟没想出来,就自己给我出去,想好了再进来!”我开始飞快地想,设法在这短短的五分钟里想出来。

时间无情,五分钟到了,妈妈就叫我走到门外去。我想:哇!妈妈动真格啦!我只好走到门外。我关好门,就靠在门上使劲地想了起来。过了一会儿,爸爸出来了,跟我谈了一会儿。谈完后我和爸爸一起进门,阿姨问我:“你能保证在吃完饭之后写完吗?”我说:“能。”接着我坐到座位上,吃起饭来。

吃完饭,我想:刚刚的经历不就是个很好的材料吗?于是,我就写了起来。

5f4f8ace284ba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