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家乡的多澜湖公园

2019-07-30 00:00 发布

乌兰浩特第一中学  10年级 / 张博姝 30865 0 3

我的家乡扎赉特旗是个美丽的地方,那里有威武的大塔,高大的神山,姹紫嫣红的芍药花,扎赉特旗的每一个地方都很美丽,但在我的眼里,最美的地方还是多澜湖公园。

多澜湖公园坐落于扎赉特旗的西南角,是家乡的一大亮点。

进入多澜湖公园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宽阔的健身场地。健身场地四季都十分热闹,许多人在这里健身、玩耍。看,一群五、六岁的小朋友像燕子一样在健身场地飞来飞去,他们银铃般的笑声在风中传得很远很远。

健身场地的斜右方,矗立着一个长约五米的巨型屏幕。屏幕上常年播放着家乡近几年的发展、变化,十分精彩。

穿过健身场地,你会看到一个圆形的花坛。花坛居中的位置有一个用铁铸成的一对紧紧拥抱在一起的母子,我们都管这坛子叫“母子坛”。我喜欢这个“母子坛”,因为她是母爱的象征。坛底有一圈花,春夏之交,这里的花娇艳欲滴,秋冬之时,花都凋谢了,坛底变得空阔而寂寥。等到冬天的时候,那片空地就成了我们孩子们的乐园。雪天里,这里是我们堆雪人、打雪仗的好地方。

绕过花坛,你会看到一个用白色大理石做的石拱桥,石拱桥的桥面刻有莲花和卷云的纹饰,十分美丽。如果你在烟雨朦胧之中打着一把油纸伞,来到这拱桥,相信你一定会有当年白素贞与许仙在断桥相遇的感觉,十分美好。

走过小桥,你会看到一条长长的林荫路。如果你在秋天来到这里,一树的黄色叶子纷纷落下,一阵凉风缓缓吹过,一片片叶子有的像小精灵,有的像小蝴蝶,在空中翩翩起舞,妩媚极了!在那个时候,在那条路上,一切的一切都是唯美而温馨的。

多澜湖公园的四季都有着别样的风情。多澜湖的美景,说也说不尽,数也数不完。如果你有机会,一定要来我的家乡,我一定会带你细细的游览。

5d3e9bfa2ab1c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