珍惜时间

2021-01-28 00:00 发布

乌海市第六中学  10年级 / 赵宇航 1668 0 0

“时间就是金钱。”“挥霍时间就是谋财害命。”像这样的话语每天都会从妈妈口中说出,她总是说我不珍惜时间,干什么事情都很磨蹭。

不过,她这么说也是有一定依据的,有时候我学习不是很专注,还很容易走神。干什么事情都拖拖拉拉,没有计划安排,我妈就说这样很没有时间观念。

“钟表可以回到起点,可早就不是昨天了,你要珍惜时间啊……”“您天天这么说我都烦了。”“那也没看到你行动啊。”

嗯,为了今天不再听到我妈絮叨,我决定今天就做计划,让妈妈看看她女儿也是可以的。

做好计划,就应该认真去实行。当我学习时,我没有像以前那样一心二用,而是专心致志地看书。学到一定时间我就休息一会儿,帮着妈妈做家务,妈妈还不可思议地看着我,顿时我有些惭愧。从前当我休息时,我玩着所谓的电子产品,而妈妈却拿着拖把在屋子里到处忙碌……而现在,我下定决心,以后在学习空余时间里帮助妈妈打扫卫生,做到劳逸结合。

一天的时间竟不知不觉的消逝了,感到今天比之前充实了很多,而且还有种成就感,连妈妈都夸我今天做的不错。她还语重心长地告诉我:“时间,就像在医院里的点滴瓶,看着里面的液体消逝殆尽,却无力挽回。其实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主宰,掌控着自己的一切,包括时间。只要我们懂得珍惜时间,纵使是天地万物化为虚有,时间也永远陪伴在我们身边。上帝都很公平,给了每个人一天二十四小时,关键是看每个人如何使用,如果你的用途很正确,那么你该多么富有啊!”

是啊,我们都该珍惜每时每刻,把握今日今时。时间就像一条长河,没有人能够阻挡它永恒的流动。时间也像一把刻刀,永无止境地雕琢着世间万物。时间它不等人,所以我们应该跟随时光的脚步,去谱写生命的华章!

6011744c1cfdd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