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刻,我长大了

2021-01-27 00:00 发布

准格尔旗薛家湾第三小学  5年级 / 屈朴 1889 0 0

长大,是我们每个人必须经历的。在长大的过程中,有痛苦、伤心,也有高兴和激动。

那是星期一的一个中午,上午十点半,我刚刚上完了网课,却听见厨房传来一阵响声。过去一看,原来是爸爸正在卖力地修饮水机。

他手里拿着螺丝刀,小心翼翼地拧开盖子,嘴里自言自语:“怎么会坏了呢?漏了这么多水!”说完,搬开沉重的过滤器,头钻进柜子里,仔细查看着每一根水管。我在一旁问了一句:“爸爸,饮水机为什么坏了?”爸爸似乎没听见,并没有回答我,只是继续看着饮水机。我本想上前帮帮爸爸,但又转念一想:我什么也不会,还是不要帮倒忙了吧!就回到房间写作业去了。现在回想起来,我可真自私啊!

半个小时后,我出来休息一会儿,爸爸还是没有修好饮水机。这个时候,爸爸很用力地拧扳手,头发随之一颤,爸爸的白头发居然这么多了!

我以前是知道爸爸开始长白头发的,但已经这么多了。我平时总是看这看那,却没注意到爸爸头上的白发,他已经五十多岁了。我的心突然变得矛盾起来,我想长大,长大可以帮家人分担,长大可以知道很多小时候不知道的知识。但是我们长大了,家人却变老了。

时间真的好快,它飞速地向前行驶,却不曾停留,无法挽回。那一刻,我长大了。

601024809598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