宽容让生活更美好

2021-01-26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小学  6年级 / 李梦雅 1679 0 0

宽容是一种爱,没有了宽容也就没有了爱。它如一缕清风,让人们感到凉爽;它如一条小溪,清洗人们内心的污垢;它如一根绳带,让你和朋友的友谊更紧密。

走廊上,一盆鲜花正沐浴着阳光。突然,一位小女孩走过时不小心碰到了花盆,花盆的泥土掉到了地上,盆摔得粉碎,而那朵曾经美丽的花已经不成模样了。那个小女孩一下傻了眼,她连忙用手捂住嘴,这时,那盆花的小主人从屋里走了出来。小主人看了看自己心爱的花,又看了看那位小女孩,心里好像明白了什么,朝着那位小女孩微笑。

“没关系,我知道你并不是故意的。”这张笑脸是多么美丽。

屋子里,一个男孩从早晨起来就不大开心,他的妹妹,时常劝他:“你要开心点。”可那个男孩却没有理会,他还对她说了几句伤人心的话。他原以为自己使是妹妹十分生气,一场“口舌之战”即将开始,可是她却只是笑了笑,并没放在心上。

“你不开心我知道,你刚才的举动是无意的。”短短的一句话,让人难忘。

有一种美丽胜过鲜花,胜过小草,胜过阳光,那就是宽容。这种美丽温暖着你,也温暖着我,更温暖这每一个人。其实只要我们宽容身边每个人,时刻为他人着想,多一点理解,少一份责备,就会“大事化小,小事化了”,生活也会更加美好。

600ecf7ca6f3c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