慌乱的早晨

2021-01-25 00:00 发布

准格尔旗薛家湾第三小学  5年级 / 屈朴 2045 0 0

动画片《百变马丁》,讲述的是男生马丁每天早晨醒来会变成各种各样的生物。马丁的早晨是不可思议的,而我的早晨是慌乱的。

这件事,还得从前一晚开始说起。

那天晚上,我刚放学,妈妈就把我带到了她的单位,因为妈妈单位的叔叔阿姨要吃烧烤。妈妈本来不准备去的,在叔叔阿姨的催促下,她才带我来了。刚一到单位,我就自己进屋写作业,妈妈则帮着串羊肉串。我本来以为很快就能开吃的,可没想到,我们在快九点的时候才开始吃,一直吃到快十点才回家。一进家门,赶紧掏书包检查作业,这时已经是深夜了。外面的天空像盖上了一块黑色的幕布,漆黑一片。我和妈妈一边打哈欠一边对答案,巴不得早点睡觉。好不容易检查完了,赶紧飞奔到床上睡觉,定闹钟的事早就忘到九霄云外去了。

第二天早上,我正沉浸在自己美妙的睡梦中,妈妈突然大吼一声:“屈朴,快起床!已经7:08了!”我赶紧从床上爬起来,以最快的速度去洗脸刷牙。妈妈一边擦脸一边着急的说:“完了,完了,你上学要迟到了!”妈妈一路小跑到厨房给我的水瓶灌水。结果到厨房一看,连水都没烧,怎么灌水啊!灌不了水,又去准备早饭,结果家里吃的都吃完了,只剩下面了,但面必须得煮 哪儿有时间煮面啊!妈妈一下子更着急了,就像热锅上的蚂蚁转来转去。就这样,我们连早饭也没吃上。

我手忙脚乱地洗漱完,又赶紧去穿校服、背书包,竟然连还装着昨天的水的水瓶也背上了。不管了,总不能迟到。

正当我准备出楼道门时,太倒霉了,我居然流鼻血了!身上没有纸,我只能捂着鼻子就上车。幸亏车上有纸,不然我就完了,只能流着鼻血去上学了。等红绿灯的时候,我看了一眼妈妈,不禁哈哈大笑。只见妈妈蓬松的头发因为没梳变得乱糟糟的,有几缕头发还炸起来了。身上的睡衣也没换,披了一件褂子就出来了。我和妈妈都大笑起来。

在妈妈的一路“飞驰”下,我总算到了学校。唉,希望这种事情以后不要再发生了。

600c39c2952b4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