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学会了照料宠物

2021-01-25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小学  6年级 / 衣然 2036 0 0

最近妈妈送了我一只可爱的小仓鼠,于是家里就多了这样的一位新成员,同时妈妈的家务也多了一项——照料小仓鼠。可是我想,毕竟是给我买的宠物,我要学会照料它,帮妈妈分担这部分家务,不能让她太累了,于是我便向妈妈请教怎样照料宠物。

妈妈领着我来到小仓鼠的笼子面前,边说边做:“照料小仓鼠看似简单,实则需要非常细心,每天除了更换新的木屑,还要更换食物和干净的水,还要注意观察它们的粪便,如果它们的排便过软或不成型就是病了……”“噢,原来照料仓鼠是这样复杂的一件事。”我下意识点了点头回应道。

到了第二周是时候给小仓鼠换窝了,我戴着塑胶手套和口罩,左手提着小板凳,右手拿了个核桃,全副武装地来到笼子前开始“工作”。我用手中的核桃把小仓鼠引到另一个盒子里。随后,用我编的顺口溜拆、洗、擦、换、装来执行,清理的同时还观察它的便便,可就在这时,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,我左手一松,呀!盒子的木屑全打翻了,撒了一地。“哎呀,这该怎么办啊?”我喃喃自语,环顾着四周,看看有什么东西能用上。对了!扫帚!它可以帮忙,我把扫帚拿过来,打扫“战场”。之后我吸取教训,每一步都小心翼翼,所以进行得非常顺利。很快,任务圆满完成,看着小仓鼠回到干净整洁的小窝里,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,大喊着:”我学会照料小仓鼠了,太棒了!”

通过照料宠物,我知道了妈妈平日里照顾我们有多不容易,以后我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。

600c37ce6adfc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