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子真美

2020-11-23 00:00 发布

乌海市第二中学  8年级 / 陈仲妍 1960 0 0

“咬定青山不放松,立根原在破岩中。千磨万击还坚劲,任尔东西南北风。”每当听到这首诗,我就想到了四川老家的竹林。

竹子长得很高,青翠挺拔。下过雨后,竹笋破土而出。来到竹林转转,四处竹叶“沙沙”地响,真像走进了一个绿色的仙境。树枝上有密密麻麻细长的叶子,底部最粗,一节比一节细,一节一节地往上爬,算得上是花中的“美少女”了。

竹子全身都是宝,而且味道鲜美,也是国宝大熊猫口中的美食。它不仅外形挺拔清秀,那无私奉献,朴实无华,不畏困难的精神也是美的。

冬天,寒风呼啸,将它吹得东倒西歪,可它从不向严寒屈服。凭着这份坚定,即使鹅毛大雪压在它身上,它也靠顽强的毅力挺过了寒冷的冬天。

春天来了,竹子换上了新衣,一节比一节高,直冲云霄。它那积极向上的品质影响着多少人积极进取呀!在生活中,不怕脏,不怕累的清洁工,不畏严寒酷暑的交警,以及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,不都具有竹子的品质吗?

竹子真美,美的不仅是它那青翠秀气的外表,还有那无私奉献,朴实无华,不畏困难的品质!竹子真美!

5fb3db02435a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