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美的妈妈

2020-11-20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一小学  5年级 / 王紫璇 1603 0 0

每一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性格,爱好,比如我的外婆就特别喜欢唠叨,我的父亲特别喜欢读书、钻研,但是我最哭笑不得的,还是我妈妈的爱好。

俗话说:“爱美之心,人人皆有。”我的妈妈就特别的爱美,你听,“叮叮当当。”一定又是妈妈在化妆了,她化妆时,就连旁边的小狗也目不转睛地盯着,好像在想:“这个人怎么这么爱美呢?”

那一排排穿着鲜艳的服装的小瓶子相互碰撞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,她拿着一支眼线笔,正小心翼翼地往脸上画着,她的脸抹了一层厚厚的东西,就像纸一样白,眼角向上睁着,让我想到了挣破的饺子皮!最有意思是那嘴,虽然离眼睛最近,但用的力气最大,那嘴用力地嘬成一团,就成了一个小小的o形,化完了妆,她就托起一面小方镜,左瞧瞧,右看看,不满意的地方再添添补补,直到满意了才肯罢休,所以每次出门,妈妈都需要提前一个小时。

记得那一次,我和她正悠闲地漫步在大街上,到了一个熙熙攘攘的地方,突然我发现妈妈居然“凭空消失”了,我急得像丢了金箍棒的孙悟空,一直原地打转,突然在一辆车的后视镜旁发现了妈妈,她弯着腰但抬着头,用手在脸上抹着煞白的东西,眉毛高高的弯着,宛如两座快要飞上天的拱桥,眼睛眯眯着成两条细线,若不仔细观察,绝不可能看出她是睁着眼的,她左梳梳头,右整整衣领,还抬起胳膊,转了一圈,脸上露出一个十分满意的微笑。我很好奇妈妈怎么会在这里,所以不由得问出来,只听她理直气壮地说:“我忘带镜子了。”然后又继续“妆扮”了。

这便是我的一位特别爱美的妈妈,虽然可能会一不小心把我“弄丢”,唉!我只想对妈妈说:“妈妈,您也太爱美了吧!”

5fb3af15d8808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