薰衣草

2020-10-23 00:00 发布

五原县育仁小学  6年级 / 刘可欣 2186 0 0

我爱花,爱它的亭亭玉立;爱它的多愁善感;更爱它的姿态万千,芳香四溢。

以后我出来散步,漫无目的地走在家附近的小道上,看到了一大片一大片品种不同的花,经过雨水的冲刷而变得更加鲜艳,也愈发芬芳,在花丛里,薰衣草显得格外耀眼。

想想吧,经过雨的洗礼,在这片花海旁漫步是多么惬意而舒适。从东边一直走到西边,心中仍是那丛薰衣草,我不禁掉头返回。

好像过了一会儿,那丛薰衣草变得更加耀眼,也更加芬芳,我忍不住蹲下身来仔细端详着它,一只薰衣草上分布着5朵紫色的小花,有点像萎缩的喇叭花,花蕊上有一些黑黑的小东西,看起来已经被勤劳的小蜜蜂开垦过了,旁边还有几滴露珠,再仔细看看,你就会发现枝干上都有细细茸茸的小刺,旁边挂着几滴露水,仔细闻闻,还有淡淡的清香,都说红花还有绿叶配,可薰衣草却是个例外,它自己独自对抗,外面的一切是那么的独特。

让我心动的不仅仅是薰衣草的外表,还有它的内在。经过暴雨的冲刷,大多数的花朵都已经凋落了,唯有它不畏暴雨,不肯弯下腰。

人生本该像薰衣草一样,坚定耀眼,生机独特。

5f8e33a177744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