榆树

2020-10-21 00:00 发布

阿鲁科尔沁旗天山第三小学  4年级 / 卢树涵 2266 0 0

榆树随处可见,我家门前也有一棵大榆树,这棵榆树从我出生就一直陪着我。

我喜欢榆树,也喜欢榆钱。因为榆钱不仅可以用来做羹汤,还是生命的延续。鲜嫩的榆钱用来做疙瘩汤非常美味,榆钱成熟后会随风飘走,每飞到一个新的地方,就会生根发芽,形成一个新的生命。看着一个个随风而去的榆钱,就像孩子离开了母亲的怀抱,在风中挥手告别。

奶奶说,榆树有多高,根就有多深。我想,正因为这样才能使它置身于暴风雨中依然屹立不倒吧!榆树像一位巨人,站在风雨中傲然挺立。呼啸的寒风像猛虎般扑来,它只是弯弯腰就轻松地化解了攻势,好像一切都被它玩弄于鼓掌之中。

秋天到了,榆树叶一片片往下掉。一阵风吹过来,卷起地上的落叶,带着它们翻滚跳跃,似一个个欢快的小精灵。看着它们那么欢快,我也忍不住加入它们。可是,它们跑的太快,我只能默默笑着看它们离去的背影。

我爱榆树,爱它的默默奉献,爱它对生命的延续,也爱它顽强的意志。

5f8cdefa95ea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