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再自负

2020-10-21 00:00 发布

包头市昆都仑区第三中学  7年级 / 钟沛宏 2253 0 0

曾经的我很自负,描述给各位看看。英语考了个99分,年级第二,拿起卷子和周围同学一嘚瑟:“看看这年级第二的卷子,哈哈!”说完还做出一系列的怪动作。我的数学还不错有同学来问题,我经常脱口而出:“天呐,这么简单的题你都不会,你是猪吗?”一脸的匪夷所思再加上高音量,效果就出来了。慢慢的,围绕在我身边的同学渐渐少了,就算是得到老师表扬也没有同学来祝贺我了,数学难题再难也没有同学来请教我了,课间也没有同学愿意和我玩了,假期就更没有同学约我了,当然,就算我约同学们,他们也是以各种理由推脱。

妈妈发现了我的失落,问清楚了缘由,鼓励我做出改变,她说:“骄傲使人退步,而自负会让人不得人心。如果你有不会的题目去问成绩好的同学,而同学用你那样的态度回答你,你作何感想呢?如果你不小心英语没考好,而你的同桌考好了,用你那样的态度嘚瑟,你又怎么看待你的同桌呢?”我仔细想了一下回答妈妈:“我肯定受不了,我会不想和对方说话,如果他一直这样那我就会远离他!”妈妈还告诉我,遇事情要多点换位思考,不要让自己在自负这条岔路上越走越远。

新学期的时候,我发现同桌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,就主动轻声地告诉他:“这类型的题有个小坑,我也被坑过,你再读一遍这个题目就能看出坑在哪里了”,果然他又读了一遍后眼睛一亮,开心地看着我说:“谢谢你啊。”我笑着摇摇头对他说:“加油!”然后低下头继续写作业。同学们也渐渐发现了我态度上的改变,有难题又会来问我,我也很有耐心地讲解,讲解完了我也会微笑着加一句“加油!”因为“加油”可以让人有冲劲,还能准确地表达出我对同学们的鼓励和友好之情。

现在,改掉自负这个毛病的我和同学们的关系很融洽,我很庆幸自己迷途知返,重新融入这个我最爱的“大家庭”。

5f8e34e614c44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