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同桌

2020-09-23 00:00 发布

凉城县第一小学  5年级 / 王雅欣 2186 0 0

光阴的车轮伴着我走过春夏秋冬十二个岁月,在渐走渐行中成长,在渐走渐行中丢失从前的自己,遇到过那么多的人,遇到过那么多的事情,可是总有那一个人让我难忘,她就是我的同桌……

在幼儿园的时候,老师就开始分座位,我和我的好朋友—许瑞敏坐了同桌。她的性格非常温和,我和她很友好。她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,一张樱桃似的小嘴,小小的耳朵,大大的高鼻梁,一张圆圆的小脸,非常可爱。

有一次,我们数学考试,本以为能考的很好,能得到妈妈的表扬。可是成绩下来后,我考的成绩非常不理想,我就趴在课桌上哭,那时候,并没有人安慰我,可是我的同桌许瑞敏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,温和的对我说:“不要难过了,一次考试成绩并不代表什么,下一次继续努力。”我听了许瑞敏的话不再嚎啕大哭。每一次都是许瑞敏帮我辅导功课,我的成绩有所提高。有一次,我们数学小测验,我考出了非常好的成绩,我高兴的合不拢嘴。连忙去谢谢许瑞敏,可是她说:“这一切都是靠你自己的努力取得的,这次取得优秀的成绩,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,争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绩。”听了许瑞敏的话,使我懂得虚心使人进步,骄傲使人落后。

记得有一次,我和我的同桌闹了小矛盾。就是因为她当上了学习委员这个职位。让我非常羡慕。可是因为这件事情,和她绝交了。我反思了一天,总觉的不应该生她的气,谁叫我没有这个勇气所以我才当不成委员。于是,我向我的同桌真诚的说了一句:“对不起。”她再次宽容大度的原谅了我。

又有一次,我看见许瑞敏热心助人,别的同学们都去找许瑞敏玩,可是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玩,于是我去问许瑞敏为什么没有人来找我玩。她却笑了笑说:“只要你热心帮助别人,一定会受同学们的喜爱。”于是, 我每天都热心帮助别人。果然有很多同学来找我玩。有一天,老师分座位把我们分开了。我很伤心。可她却说:“别伤心,以后有问题,随时来找我。”我很高兴,虽然我和许瑞敏分开了,但是我还是可以继续找许瑞敏玩。

她,是那样多才多艺,那样优秀,真令我佩服而喜欢!

5f6a13eb3a6e3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