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方

2020-09-23 00:00 发布

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北垣小学主校区  6年级 / 范馨泽 2309 0 0

远方这个词听起来很遥远,但它可能离你很近。

远方似有鸟儿在高歌,似有蝉虫在交流,但又像是从窗边树上发出的声音。

夜里,有犬吠得十分吓人,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,但又像是两条狗在街心打架。

黄昏,远方的太阳像是不情愿似的往下挪,夕阳的余辉散漫了整个房间,太阳离我们似有千万丈远,却又近在我们眼前。

与夕阳相映的,还有那若隐若现的三弦的声音,似是从远方传来的,又似是一个盲人在街心弹奏着。

当太阳最后的一丝余辉将要被黑暗吞没时,钟楼上的钟声又像往日一样响了起,似远似近,远得就像那钟楼在不知名的远方,却又近得似在身旁。

夜,漫漫深了下来,没有了鸟儿那优美的歌声,没有了那蝉虫们永无休止的交谈,没有了那不安分的狗在打架,三弦的声音渐渐停了下来,在这静谧的夜空中,只有那钟表的声音在“嘀嗒”“嘀嗒”地响着。

一些事物发出的声音听似在远方,但实则就在你身旁。

5f6a16cb2e90f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