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何老师

2020-09-22 00:00 发布

包头市东河区东兴小学  5年级 / 李翊萱 2214 0 1

瞧,我眼前这位老师。她,有着修长挺拔的身姿,有着一头顺滑柔软的头发。她的眼睛,仿佛会说话,在同学因为粗心忘带东西时,她的眉头紧锁,眼神超级“犀利”,仿佛在说:“怎么这么粗心?都几年级了,还忘带东西?”当同学获奖时,她的眉毛扬了起来,眼中超级亲切,仿佛在说:“好样的,真不错,为咱们班增光添彩!”

这个老师,就是我们的班主任、语文老师——何老师!

何老师上课时,全班鸦雀无声,一点点细微的声音,在教室里响起,都会听得特别清晰。无论校园里的鸟儿闹得再欢,还是下面上体育课的声音多大,同学们都不会把头探出去看一眼。

何老师上课时,班里常常欢笑不断。一次,何老师正专注地讲着课,全班同学的目光都聚集在何老师那里。只有一个同学无精打采,上眼皮和下眼皮都快要“深情接吻”了,却又努力想把它们俩分开,直揉着眼睛。何老师的目光在全班“扫来扫去”时,一眼便看到了那个昏昏欲睡的同学,便说了一句:“某些同学,听我讲课就像在听天书,一个字也没听懂,就在那儿揉眼睛,看得我真想找两根火柴棍儿,把你的眼皮支撑住。”边说,还边模仿着那个同学的昏昏欲睡的样子。同学们听了,一边爆发出大笑声,一边顺着何老师的目光齐刷刷地向那个同学看去。那个同学立刻清醒了过来,脸上红一阵,白一阵,赶快拿起书把自己的脸遮个严严实实。还有一次作文课,何老师在讲同学们对于人物外貌描写时,一会儿蹦出来一句,“水汪汪的小眼睛”,一会儿一句,“都是圆圆的脸蛋,丝滑柔顺的头发,咱们班的同学长的都一样,都是一个妈生的!”引得全班同学哈哈大笑。

何老师对待同学非常耐心。有时,有的同学做了好多遍的题却还是不会,何老师总是会不厌其烦地给他讲了一遍又一遍。在碰到一些特别难的题时,何老师会先讲解题思路,然后为这个解题思路分出步骤,最后再编一些朗朗上口的小口诀帮助我们记忆。

何老师非常注重我们的写作能力培养。在写习作时,何老师一定会给我们讲注意事项;精心修改每一个同学的习作,划出好句好段,作出点评;还要专门挑一节课来详细讲解习作。每次何老师讲完后,有的同学是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,有的同学是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,都对自己的习作有了新的“想法”,要进行修改了。

在何老师的辛勤培育下,我们班同学在学习、体育、劳动、品德、纪律各个方面全面发展。

这就是我们包铝小学五二班辛勤的园丁,我们的班主任——何老师!

5f68b9865ee14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