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的味道

2020-09-22 00:00 发布

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通顺街小学  5年级 / 李晓诺 2086 0 0

终于要过年了,我真是太期待了。

虽然我们这里只是一个小村子,但处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:大街上车水马龙,人来人往,好不热闹,人们都在寻找着自己需要的各种各样的年货。

先说说商店:各家商店里都备足了琳琅满目的商品,有卖糖的,卖年画的,卖鸡鸭鱼肉的……老板们都快忙不过来啦!水果店里,有橘子,橙子,火龙果,草莓,葡萄等。这些水果又大又甜,都是我喜欢的。

再说说家里,哇,好一派热闹的景象,家家户户都包饺子,我家也不例外,妈奶奶发了许多的面,用来做各种面食,比如说:糖三角,豆沙包,用红枣做的花馒头,简直是人间美味。

再看卖春联的:各种红彤彤的对联,大的,小的,宽的,窄的,剪纸,窗花,灯笼,让我看的目不暇接,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灯笼,真有一种流连忘返的感觉。我们挑中的春联,上联是:迎新春快乐祥和,下联是:庆佳节顺意平安,大家来添个横批吧!

你闻到了这浓浓的年味了吗?

5f68b75e0a710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