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茧成蝶

2020-09-21 00:00 发布

阿鲁科尔沁旗天山第三小学  7年级 / 王宝冉 2481 0 1

从前,小树林里有一只小毛毛虫它叫贝贝。它是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小毛毛虫,丑陋的面孔,笨拙的身体,时不时就被其它昆虫嘲笑、排挤。它既不会唱动听的歌,也不会跑步,更不会飞。就是这样的一个很不受欢迎的它,也有一个美丽的梦想,它想成为一只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的美丽蝴蝶。

它日夜爬行,来到了茂密的森林里,找了一颗粗壮高大的树,歇一口气之后,开始往上爬行。它的脚步又小又慢,费了好半天才爬到树的一小半。这时淘气的小孩儿发现了贝贝,用石子打它,用树枝扎它。它东躲西藏,不希望自己命丧此地。它一边爬一边鼓励自己说:“加油!你能行的。你还没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呢,为了自己美丽的梦想,加快步伐拼命往前爬吧……”贝贝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树顶,它气喘吁吁地高喊:“我终于脱险了!可以安心为自己编织一间既漂亮又牢固的茧屋了。”

经历了这么多磨难,贝贝现在一刻也不想耽误,尽心竭力地开始工作。它织啊、织啊,编啊、编啊,最后把自己从头到脚裹进温暖又漂亮的茧屋里。这时的它已经累得筋疲力尽,终于可以安心地睡上一觉了。

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等它睡醒时,突然发现自己长出了一对轻盈的翅膀,翅膀上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花纹呢。它迫不及待地张开双翅在美丽的花丛中飞来飞去,鲜艳的花朵看见它,展开美丽的笑脸迎接着它。真是太开心了,贝贝的梦想终于实现了!

此刻的贝贝充满了幸福,往日的辛苦、悲哀,已经一去不回,它重生了!

5f608cf84d1f8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