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爱深深影响了我

2020-05-22 00:00 发布

呼和浩特市实验中学东河校区  8年级 / 解民泽 1492 0 0

那位助我登顶的人,感谢你的关爱。

记得那是儿时的一次登山。     

上午八时,出发了,前往阴山的健步道。汽车穿行在崇山峻岭之间,公路曲折多弯,甚是有趣。九时,终见到了阴山健步道,换好装备,准备攀登。      

我喜爱高山,更爱好于登山,我渴望能够站在高山之巅,一览世间美景。今天,阴山,将是我征服的第一座山峰,我的梦想是站在世界的最高点,珠峰上,8848米,今天,他被减少了300多米,只因我登上了我助力梦想的第一座山峰——阴山。      

向上击进,决心冲顶。      

起初,我精力充沛,以极快的速度冲上了山腰,有不少年轻的小伙子爬到这儿就不再走了,打算往下撤,这种人是我最讨厌的,半途而废,最后一事无成,没有任何恒心和毅力,一遇到困难就会放弃。在这里稍作休息后,便继续起身向上走。后来的路可就没有前面那么好走了,怪石遍布,路也变得陡了,处处充满了艰难险阻。

经过了大约一小时后,我终于成功登顶了,一路上有受伤,又摔倒,但这全然无法阻挡我冲顶的信念。来到山顶,果然可以一览山下美景。但不免也有些口渴,但在山下准备时,为了轻装上阵,我没有带水,一想到下山还有很长一段路,便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。   

“我要喝水!”我向父亲说。“可这儿没有卖水的,坚持一下,下去喝吧。”“口渴要怎样继续走嘛!”我又说。我与父亲的对话被一旁的一位叔叔听到了,他放下书包,从中拿出一瓶未拆封的新水来。“兄弟,拿着吧!”他一边说,一边把水递给父亲。“这……这怎么好,您爬上来也不容易……”父亲注意到叔叔的嘴也很干。“没事,我还有呢,拿着吧,给孩子喝!”他坚定地说。父亲只好接过来,连声说“谢谢,谢谢。”又准备从包里拿钱,叔叔看到父亲这一举动,挺立了腰,说:“这可不能要,咱攀登者是一家人!”我仔细打量了这位叔叔,他身着蓝色冲锋衣,手持登山杖,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,一看就是专业的攀登者。“啥也别说了,兄弟,拿好吧!”说罢,便离去了。

“攀登者”是叔叔说出的,就像电影中说的那样“每个人,都是攀登者。”他们有的在征服高山,有的在征服人生。这,就是攀登者! 

愿这个社会,可以多几位像叔叔这样,有关爱他人之心和坚持之力的“攀登者”。

5ec506e5ebb0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