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住这一天

2020-05-24 00:00 发布

准格尔旗民族小学  6年级 / 李欣樾 1239 0 0

一件件事像贝壳一般,随着潮涨潮落,它也会被冲上海岸,沉入海底。      

有一天让我终身难忘,那是童年时期的一天,它已成为我最美好的回忆。      

我的童年是一个五彩缤纷而又与众不同的童年哦,那是一个晴空万里,骄阳似火的夏日。我刚满九岁,我骑着自行车在楼下转悠,不一会儿,我便口干舌燥。汗流浃背的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根雪糕,妈妈却说什么锻炼我的自理能力,说白了不就是自己去买嘛。      

我选了一个两元的雪糕,却疯了似的将五元钱丢给他,我就飞奔出去了。      

“喂!小姑娘!我还没找你钱呢!”      

我哪顾得上这些,坐在自行车上,“刺啦”一下撕开袋子,把袋子揉成一团,扔在一旁。      

忽然,一个小男孩闯入了我的视线。他四处张望,眼睛不停转动,像是在寻找什么。我兀自寻思道:这孩子莫不是找不到妈妈了吧?他非常焦急,一脸郁然。   

“小弟弟你怎么了?需要我帮忙吗?”       

“不需要,谢谢你。”        

忽然,他两眼放光,朝一个地方直奔过去。我一脸茫然,眯了眯眼睛,朝那个方向看去。只见一个垃圾桶骄傲地挺着肚子,昂着头屹立在那里。小男孩踮起脚尖,将手中的酸奶盒扔了进去。     

小男孩在我身边停下:“保护环境,人人有责!”说完,他眨了眨眼睛,蹦蹦跳跳地走了。      

我低头一看,雪糕袋皱成一团,仿佛生气地皱着眉。我弯腰捡起它,将它送回家。      

我看到,垃圾桶朝我笑了。      

我们有权享受美好的环境,也有权保护它们。小男孩的话在我耳边回荡,经久不灭。      

让我们记住这一天,记住这句话:“保护环境,人人有责!”

5ec50348b58bc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