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美的风景在故野

2020-05-25 00:00 发布

察右中旗第二中学  7年级 / 乌若晗 1197 0 0

生在内蒙古的我,自是爱极了这片土地的金秋十月。   

步入秋天,凉爽的秋风抚着被太阳炙烤过的大地,使人感到阵阵凉意袭来。

这个时候,最适合去田野里走走,看风吹麦浪,淡蓝的天空上被人随意地抹了几笔白颜料,有种随意却又难以言喻的美。比起仰望天空,我更喜欢的是躺在谷穗里,闭上眼,听微风迈着轻盈的脚步走过我身旁,听鸟儿用美妙的歌喉为秋天献唱,感受着蓝天白云舞动美妙身姿时的快乐,感受到另一个自我纯洁的心之所向。听到这些别人所听不到的声音之后,你的心会属于自然,会属于秋天,会属于田野,乃至一草一木。

找到嬉戏的伙伴,奔跑在田野的马路边,手里牵着风筝线,看风筝载着希望,愈飞愈高,飞回过去,飞到远方,飞向未来。   

更有意思的是农民伯伯的秋收,可爱的谷穗,热情的高粱,金黄的麦子——农民们一刀一刀地割下,晾干后捆成捆,运往各个地区。他们的笑容,是隐藏不住的,他们的快乐,是掩饰不了的,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欢快!   

看着故野醉人的风光,使人浮躁不安的心一下子平静舒缓了下来,画幅画吧!一盘四十八色的颜料,或者画笔,又或者最好的水粉纸,好像哪一个也画不出它的风华绝代,就这样静静地,静静地,用色笔勾勒着她不太明晰的轮廓,美,美极了。没有太多的个人色彩,就把心和它融在一起。   

看着看着,眼眶湿润了,为什么?我想起了一位许久未见的故人,也曾在田野嬉戏,闭眼听风的声音,一同作画,一同感受故野的美景,经久的思念与田野融在一起,飞啊飞啊,飞入它的梦里,随着时间跳动,流入它的心里。

下一个金秋十月,我们相约在这里相见,小心迟到,风景可不会等你哦!

5ec4ffd76b61a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