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风里的落叶

2020-02-28 00:00 发布

正蓝旗第二小学  5年级 / 马若妍 1837 0 0

夏天的炎暑已散去,秋天默默地来到。秋风在缓缓吹过,秋景在徐徐呈现……

不知不觉中,校园中那几棵不知名的树变得非常有趣,有的树一身金黄像挂满了金灿灿的金币;有的树身上有黄有绿,两种颜色交错在一起,像是穿了一件条纹大衣。它们真是校园里的一道美丽风景。

我家的李子树的叶子变红了,它们从根部先红,然后再向四周伸展,那一身红叶的李子树,像一只长满红羽毛的大鸟,风一吹它就摇动圆滚滚的身体,羽毛也随风飘动起来。

街道两边的树也黄了,那一束束黄叶拢在一起好似一个大大的裙摆。有的叶子已经干枯了,叶子纹理十分清晰,就像是虫子的大翅膀。

树叶就是秋天的明信片,大树将它们投到树下,告诉附近的朋友们,秋天到了!可是远方的朋友谁来通知呢?是秋风,它是邮递员,一边跑,一边把明信片都抱在怀里,到了地方,一撒手,啊!明信片满天飞扬,随后飘落在地上……

秋风里的落叶,向人们呼喊:秋天来啦!

5e5657b9af3fa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