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的印记

2020-02-28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四中学  8年级 / 杜翀 1982 0 0

拾一片秋叶,抚摸着她的纹理,记载了秋的痕迹;摘一朵菊花,闻着它馥郁的芳香,沁人心脾;看着地上一片落叶,踩上去发出“吱呀”的声音,记载了秋的旋律。 

秋,没有春的万紫千红、百花争艳,也没有夏的生机盎然、郁郁葱葱,更没有冬的银装素裹、分外妖娆,但是秋有着它独特的美。        

秋仙女端来调色盘,给世界万物上着不同的色调:小苹果羞答答地垂下了红彤彤的头,金灿灿的鸭梨缀满枝头,金灿灿的田地,如洒下大片金子,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一夜之间,稻子好像都换上了节日的盛装,亮的刺眼,黄的耀眼,诉说着丰收的年景。听!是谁在唱着动听的旋律?是青蛙先生在一展他的歌喉,真是“稻花香里说丰年,听取蛙声一片”,在这稻海中,最醒目的是嵌在稻浪里的一块块儿碧绿的“翡翠”,把大地装扮的分外绚丽,走近才看清楚,原来是碧绿的甘蔗田,那些甘蔗又粗壮又高大,叶子在秋风的抚摸下,发出沙沙的叫嚷声,好像在争先恐后地向春风报喜:“我最粗,我最大,我最高!”放眼望去,茫茫没有边际。凉爽的秋风,一阵紧挨一阵。秋风拂面,吹走了炎热的夏意,带来了凉爽,告诉着调皮的孩子们:“天气凉了,多穿衣服。”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下雨了!下雨了!绵绵的秋雨,像一位姑娘在倾吐着自己的心事,秋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,敲在窗上、地上,奏成一支秋的乐曲,其中的意味是深长的,令你回忆往事,令你眷恋家乡。雨停了,碧空如洗,蓝的使人心醉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秋,如一幅水墨画,勾勒出四季的美丽。我陶醉在秋的美景里,感受着,感受着秋的印记……

5e56573ca92b5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