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雨

2020-02-25 00:00 发布

赤峰市松山区第十小学  5年级 / 孙宏宁 2082 0 0

今年的春天来的似乎有点迟,春风吹过我们的脸庞,柔柔的,轻轻的,轻轻的,还略带几丝寒意。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庞,是那样的亲切,那样的柔软,那样的舒适。

略带寒意的春风携来绵绵细雨,合着这似有似无的小雨,让整个天空又变得迷茫了几分。这细雨总是下下停停,或大或小,像热血沸腾的少年唱着歌。仙女洒下的根根绣花针,细细地秘密的,轻轻地敲在枝叶上,花瓣上,泥土上,像是在演奏一首优美的,赞美春天的交响乐。春雨轻轻地钻入泥土,滋润着万物,哺育着大地。

我走在春雨中,撑着一把透明的小雨伞,任凭着雨水洒落在小雨伞上。微风轻轻吹过,一股清新淡雅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,那一刻,我仿佛融入了大自然中。我出神地看着淅淅沥沥的春雨,春雨就像是一位魔术师,把雨滴变得多姿多彩,如牛毛,似蚕丝,又像是断了线的珠子,像落叶那样的悄声无息,像针尖儿,一串串地落在我的伞上,落在大街上,落在我的心中。

春雨中的世界仿佛是一幅优美的山水画,公园里的小花小草就像被洗过了一样,颜色更加鲜艳,整个世界都充满了生机。一个个小水滴落在地上,滋润了泥土,落在小塘里,激起了一层层涟漪,落在树上,好像把树给叫醒了,使它更加挺拔。

看,小草被春雨唤醒了,掀开了厚厚的棉被,钻出了黑黑的泥土,露出了小脑袋,贪婪地吸吮着甘露,享受着春风的爱抚。我侧耳倾听,小草“咕咚咕咚”的喝水声十分可爱。瞧,小草变得多精神,多娇嫩,多翠绿哇。小草高兴又蹦又跳,像调皮的孩子,任凭着春雨拍打,在雨中玩耍。柳树也抽出了嫩嫩的枝条,看,柳树那细长的枝条,多么像仙女那长长的、乌黑亮丽的秀发!那晶莹剔透的小精灵,它们跳跃着,欢呼着,在枝叶上打着滚。

春雨落在大街上,使大自然充满勃勃生机。这可真是“润物细无声”啊!

5e539b9a8cd79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