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趣事

2020-02-24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五小学  5年级 / 马贺 2047 0 0

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,我想这句话大家都应该听过,可种出来的瓜还没熟怎么办?那不如滚一滚这个瓜吧,否则,怎么会有“滚瓜烂熟”这个成语呢?这就是我童年发生的故事。
  5岁那年的夏天,太阳火辣辣地烤着大地,仿佛要把整个大地都烤熟了一样,知了在树上拼命地叫着,奶奶从集市上买来一个又大又圆的西瓜,让我来解解渴,可因为还没熟,奶奶便放在厨房里,等过几天再吃,但站在一旁的我的心里却涌出一股想品尝到西瓜的美味的强烈渴望。趁着奶奶午睡的当儿,我偷偷溜下床,轻手轻脚地走进厨房,边走边四处张望周围有没有家人,等快到厨房的时候,我飞快地跑进去,赶紧关上门,这才松了口气,心里暗自窃喜:哈哈,终于到了我大展身手的时候啦!我双手放在西瓜的两侧,先从厨房滚到了餐厅,别看就这么一小段路,可把当时的我累的有些喘,我直起腰,心想:哎呦,好累呀!不如我还是不滚了吧,太累人了……我左思右想,最终,西瓜的美味还是征服了我的念头,接着,我从餐厅滚到客厅,客厅滚到阳台,再从阳台滚回厨房。这可把我累得气喘吁吁,不过不要紧,能尝到西瓜的美味,值了!我兴奋地切开西瓜,啊,西瓜瓤不是我想象那样红,当中还有不少的白籽,我的心一下子从天堂落到了谷底。正巧,奶奶路过厨房,看着我失望的表情,便问我是怎么一回事,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奶奶,奶奶笑得前仰后合,笑着摸了摸我的头,说:“傻孩子,滚瓜烂熟怎么会是这个意思呢!”

现在我已经上了五年级,早就明白了滚瓜烂熟的意思,也明白了做事、求学问不能只浮于文字表面,要做好、学好,就要去深入地理解它的意思,这次童年趣事给我的教育还挺大的!

5e4d01900f279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