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即景

2020-02-23 00:00 发布

锡林浩特市芳草小学  5年级 / 帅晓曼 1720 0 0

太阳是维持地球上生命的一个重要的元素。它的光与温暖,让地球上的生命生存了下来。然而,一天之中,在太阳落下之前,才是最美的。

起初,太阳像个下班的大人,神采奕奕,连那一天中最淘气、最无法无天的云彩也主动为它让开了一条道路。像是因为云彩的乖而要奖励它们似的,太阳用自己的金光为云彩做了一件金色的光衣。太阳把金色的光衣,变成了一条条金丝带,分给了每片云。

太阳继续下落,从金色变成红色,像是一个跑累了的孩子,满面红光地要跑回家去。太阳身边的云彩又围了上去,像是要为它擦汗一般,结果,不仅没有把太阳擦干净,还把自己擦成了红色。太阳笑嘻嘻的,好像这只是它存心做的恶作剧。

太阳只留下了半个脸,云彩好像不想让它走一般,全都围在太阳身边。这时的太阳朦朦胧胧的,简直和月亮的梦幻不相上下。就在这时,太阳的光好像强了千万倍,让人有些睁不开眼,也让云有些睁不开眼,只好自觉地退了下来。

太阳下了山,月亮升了起来,但太阳的余光依旧占领了半片天空,云在西边,鸟在西边,太阳也在西边,这时候,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刚升上来的月亮。直到余晖也不见了,一转身,才发现月亮已经升得老高老高了。

日落是一天的结束,也是夜晚的开始,它是一个美丽而平凡的轮回,一个真正温暖的轮回。

5e4d051b4c38f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