温室里的花朵

2020-01-28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七小学  5年级 / 孙美静 12649 0 0

古人说:“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”

所谓温室里的花朵就是有着优越的生活条件,在无忧无虑的环境下长大的娇弱的“人”。温室里的花朵,看上去很美,野花没有它高贵。但是它虚浮脆弱又娇气,缺乏顽强的生命力,在温室里生长的花朵,是经不住外面风雨的摧残的。

就拿现在的孩子来说吧,他们在父母的溺爱中是永远长不大的。我看过这样一个故事:在一个平原上生活着树爸爸、树妈妈和树宝宝。一天,突然下起了大雨,树宝宝被雨点打得很疼,就对爸爸说:“爸爸,我怕……”树爸爸连忙撑开自己伞一样大的树冠挡住了风雨。过了很长时间,雨过天晴,烈日炎炎,树宝宝受不了就对树妈妈大喊:“妈妈!我热!”妈妈连忙用自己浓密的树荫遮住了照在小树身上的阳光。几年过去了,和它一起成长的小树,已经成为了参天大树,而这棵小树的叶子却寥寥无几,树干又细又矮。   

由此我想到了现在的孩子,父母对孩子的溺爱现象屡见不鲜。

让我们张开自己的双翼,飞出父母为我们精心建造的“温室”。在风雨中经历,在磨难中度过,在实践中战胜自己,学会自立,不做温室中娇惯的花朵。

5e2eab722eac8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