细节决定成败,勤奋造就人生

2020-01-26 00:00 发布

正蓝旗第二小学  6年级 / 马祥宇 1827 0 0

在我的记忆中,哥哥的学习并不好,也并不特别聪明,但他还是考入了梦想的大学,也算学业有成。可我一直不解,他与其他人并没有什么不同之处,可他为什么能分数大增,超越他人呢?

一次偶然的机会,我去他家时,听了她母亲的话,我的心中有了答案。

“那时他高二,本来没有那么紧张的学习。而他却只用了半个月时间写完作业,每天继续坚持做试题。本来好好的‘娱乐时间'都被他变成了‘备考时间'。本来轻松的暑假,他却已经将高三所有内容预习完了……”

他母亲说完,我便知道:他小学基础其实非常差,是班级出名的“倒数”。他为了不被别人远远的甩在后面,牺牲了所有娱乐时间,别人“吃鸡”“打王者”时,他在学习;清晨五六点,别人还在呼呼睡大觉时,他还在学习,于是从七年级下学期起,他的成绩突飞猛进。

第10名,第3名,第1名。

别人开始对他刮目相看。有些人还拼命想超越他,却都被他狠狠“碾压”下去。

他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,晨练时,别人的耳机里播放的是流行歌曲,而他的耳机内播放的全是英语作文和翻译。

他这样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的努力,造就了今天属于他的成功。

5e29836f7a1c0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