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简单的举动

2019-12-09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四小学  5年级 / 刘芯茹 1942 0 0

可能,一个简单的举动,会给某些人带来帮助。可能一次轻声细语问候,会给某些人的心头带来温暖。

还记得一个夏天风和日丽的上午,我在上学的路上。看到一个满头大汗的清洁工人,穿着厚厚的工作服,不停地捡拾路面上的垃圾。我觉得她太辛苦了,便买了一瓶矿泉水,递给了那位清洁工人。她没有对我说什么,只是微微一笑,眼神中充满了感激。似乎在对我说:“谢谢你,小女孩。”她虽然没有说什么,但从她那微微的一笑,我就会感觉到一阵暖流涌上心头。我在不远处回头望去,看到她拧开瓶盖,喝了一口水,就又埋头干起了活。

还有一次,我看到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小女孩,坐在我们女生宿舍的台阶上哭。我上前询问情况,原来是因为这个小女孩家里条件不好,父母送她住宿。由于第一次住宿,离开了家,离开了父母,她很是不舍。我便对她说:“没关系的,爸爸妈妈送你住宿是因为你长大了,已经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大孩子了,不要再哭了。爸爸妈妈周五就来接你了。再哭就不好看了!”她咧着嘴笑了起来,眼泪还没有擦干,样子真可爱!

通过这两件事,我明白了一个道理:举止、话语和微笑,都是安慰他人的灵药。生活中有很多人需要温暖与关怀,只要你、我、他伸出温暖的手,这世界将会变得多么美好啊!

一个简单的举动,却能温暖人心。

5de784595e348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