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们的友谊

2019-12-09 00:00 发布

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南门外小学万达分校  5年级 / 武佳文 1966 0 0

那是一年中秋节,月亮泛着朦朦胧胧淡黄色的柔和的光,光从黑色天空中洒下来,洒到庭院,落到我们的小桌子上。

你轻轻地牵起我的手,递给我一块月饼,和我一起看着像白玉盘似的月亮,我忍不住说:“月亮上只有嫦娥和玉兔,她们一定很清冷寂寞吧!不像我们可以穿新衣服,看电视,玩玩具,多好啊!”你说:“你是嫦娥,我是玉兔,我们永远不分离,好吗?”我一下子愣住了,不明白你话中有话,仍然笑着望月亮,却不经意看见了你划过脸颊的泪,我天真的以为你被嫦娥的生活孤寂感动了,却不知道你将要离开我,便没有放在心上,只是拥抱了你一下。你苦笑了一下,和我说:“如果用手指一下月亮姐姐,月亮姐姐要是生气了,就会把你的耳朵割下来哦。”你牵着我的手,快速地指了一下月亮,然后紧紧的捂住耳朵,生怕耳朵割下来。我们互望着对方滑稽的模样,不约而同的笑了。

又是一年中秋节,月亮不出来,却望见黑云挂在天空。小桌子上只有一个西瓜和几块月饼。我拿起一块月饼,却早已没有了糯糯的甜味,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淡淡的思念感,我不由自主地抱起你送给我的布娃娃。想起了去年的中秋节时说的:“你是嫦娥,我是玉兔。”此时你已转学了。我对你浓浓的思念,希望月亮会传递给你。月亮也是有灵性的,月亮也许是听见了我说的话出来了。你收到我对你的思念了吗?月亮给你传达过去了吗?

你转学走了两年了,你会在下一个中秋节等我吗?不管月亮怎样变化,你都要等我,好吗?泽天,让我们的友谊用月亮包住,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!

5de784d80d84d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