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名字里的故事

2019-12-07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一小学  4年级 / 张腾跃 4118 0 0

名字是一个人的称呼,它像桥梁一样连接着两颗心,还像一条绳子一样把两个人连接到一起,但是它还承载着父母对你的期望,名字会伴随我们一生,每一个人的名字背后都有一个故事,我的名字背后也有一个很有趣的故事,让我讲给你们听吧!

我的名字叫张腾跃,源自一个成语,龙腾虎跃。听说在我刚出生的时候,爸爸妈妈绞尽脑汁的给我起名字,但是怎么也起不出一个好名字,突然有一天,爸爸想到一个成语龙腾虎跃,就给我起了腾跃这个名字。我的爸爸叫张海龙,他的名字里有个龙字,而我是虎年出生的宝宝,他们希望我将来能够像龙一样腾飞,像老虎一样跳跃,每天生龙活虎的,将来能够有所作为。还有一层意思,那就是希望我学习进步,从低分跃到中分,从中分跃到高分,从高分越到最高分,因为没有最好,只有更好!

我爱我的名字,你爱你的名字,我们都要好好学习,不要让父母失望,做个好孩子,长大能一定能够实现梦想,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。

5de7885d5d2a6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