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屋山的雾

2019-12-06 00:00 发布

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满族小学  6年级 / 刘宇稣 2158 0 0

清晨,我来到了高耸入云的王屋山脚下,看远处高高的、直穿云雾之间的山峰。那里最白,像仙境一样。

天空始终都是灰色的,爬到半山腰时就陆陆续续看到如同牛奶一样白的雾,周围的一切都变得越来越模糊,什么也看不清了,只能听见鸟儿的鸣叫声和人们说话的声音,连走路都需要拿木棍一点一点往前探,不然一不小心就摔倒了!雾像一个淘气的小精灵一样围在你身边,钻进你的袖口里、头发中,就连眉毛上也有它的身影,你怎样都驱赶不走它,始终都环绕在你身边。它给人的感觉就是很轻柔,凉凉的很舒服!

山坡上各类植物若隐若现,增加了朦胧美。雾在各色物体的身边环绕,它就变成不同的颜色。一会儿是红色,一会儿是灰色,一会儿又是翠绿色,但最后汇聚在一在起就都变成了白色。我的手碰在绿色的植物上,又凉又滑好舒服!

随着太阳的出现,雾少了许多,山顶上的奇石也能看出来,只不过若隐若现,像是让你猜是什么石。仔细观察,你会发现它们形状各异,但经过讲解员的解说后,原本看不出来像什么的石头好像真是那么回事。有一块像老人一样庄严的石头,太阳把雾照成了金色的,撒在老人身上像穿了一件金色的丝绸,在天空中腾云驾雾。

在太阳的照射下,雾向山下跑去了。瞧,山下堵车了!那四条长龙排在山下,灯光和喇叭声此起彼伏,调皮的雾此刻又在司机师傅眼前捣乱了,同时也悄悄地落在了车身,白白的好轻柔哦!它们像蒸过桑拿似的,变得更加洁净,更像生动形象的一幅画一样。

王屋山独特的雾是秀美的,像一缕素娟轻轻摇晃,引得我痴迷。漫步晨雾之中,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神秘!  

5de789086223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