哪怕只升高一摄氏度

2018-10-10 00:00 发布

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实验小学  3年级 / 贾轶杰 14226 0 0

       父母赋予了我们生命,哺育我们成长,教我们做人的道理。我和妈妈之间也发生过动人的故事,下面就让我给你讲讲吧。
       夏天到了的时候,身上会出许多汗。洗一澡,当然是最舒服的事了,洗完后既干净又舒服。所以夏天运动完后,活干完一些烦恼的事,妈妈总会让我先去浴室里洗一澡,等我洗完后妈妈才进去洗,洗时只用一些很冷的水洗。这时,我都会感动的流出泪。
       可是到了冬天,事情就变了,本来是我先洗,可是每次我洗澡前,妈妈总要一把把我推开,说她要先洗。我当时就有点心酸,我想这还是以前那个爱我的好妈妈吗?有一次我在写完作业时,准备去洗澡,可是妈妈立刻跑过来,把我推在一边,要进去洗澡,我马上说:“明天就要进行全区期末通考了,我早点休息。”可是妈妈不管三七二十一,还是进去洗澡了,我伤心的哭了。
       有一天早晨,妈妈刚准备出去上班,我把妈妈叫住了,我对妈妈说:“妈妈,你为什么不让我先进去洗澡?”妈妈沉默了一会儿,回过头来对我说:“上了一天班,太累了,需要好好休息一下。”在那一瞬间,我觉得妈妈已经不爱我了。

5ba4aebd6af37.jpg


       那次收拾家,我看见妈妈平摊在床上的日记,上面这样写着:儿子有一次问我为什么不让他先洗,我随口对他说了声:上了一天班,太累了。其实我只想让浴室高一摄氏度,这样儿子洗时也不会那么冷了。看完后,我当场就哭了,这泪,不是苦涩苦涩的,而是甜甜的啊!
      母爱是伟大的,母爱是永恒的。母亲给予了你生命,给予了你快乐,母亲给予你的东西太多了,所以我们要珍惜妈妈带给你的爱。
      哪怕只升高一摄氏度。这话时时温暖着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