顽强的生命

2019-10-23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四中学  8年级 / 隋嘉欣 1652 0 0

在我家窗台上,有一个旧花盆儿,花盆里面有一些放了很长时间的干巴巴的泥土。春天来了,花盆里长出了许多绿油油的小芽,我很好奇,在这没有阳光也没有水的土壤里,到底长了些什么?

我问爸爸妈妈种了什么,他们说什么也没种呀,他们也不知道。于是我在花盆里浇了点儿水。又过了几天,小芽越长越高了。后来妈妈发现,原来花盆里长出来的是辣椒苗。可能是去年秋天晒辣椒时种子无意间掉进去了,整整一个冬天没有被冻死,竟然还在干土里顽强地生长着。

看呀!辣椒开出了许多洁白的小花。辣椒竟然在这干土里慢慢长高长大了,我非常敬佩它顽强的生命力。到了秋天结出了指头大小的辣椒,太可爱了,太神奇了。

种子的生命竟然这样顽强,让我对它充满了敬意。这些不起眼的种子,经过一个寒冷的冬天,依然可以生根发芽,开花结果。

是啊!生命是美丽的。一切生物都有生命,只要我们细心体会。就会感受到生命的意义。热爱生命吧!让生命之花永远绽放。

5daec2388da38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