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鸟语林

2019-09-22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小学  5年级 / 刘睿琦 1301 0 0

观鸟语林的日子终于到了,我心里甭提多高兴啦!我乘车刚进入景区,便听到了鸟儿发出的啾啾叫声。

步入鸟语林之后,我便看到了许多鸟,有出名的,也有不认识的。咦!这些鸟怎么不像野生的鸟那样到处飞了呢?哦,原来在鸟语林上空有一张巨型大网,把所有的鸟儿都圈在里面了,虽然空间是足够大的,可它们想飞是飞不出去的,它们就像犯了罪的犯人一样,被囚禁在里面出不去,我真心地希望这些鸟儿能飞出去,获得自由。

沿着较陡的石径前行,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鸟,真是令人眼花缭乱,目不暇接呀!这儿的鸟可真够多的呀!有的在水里游泳嬉戏,有的像人一样在悠闲地散步,有的三五只在飞翔,有的紧跟着游客转,迫不及待地等着游客施舍的鸟食。有一只珍珠鸡,可能经常和人接触的缘故,根本不怕游客,围着游人转圈圈。如果有人给其它鸟喂食时,它便飞快地抢夺食物,你别看它看起来笨拙,可动作倒非常敏捷。

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只正在开屏的雄孔雀,它来回地转动身躯,向游人炫耀着它的美丽硕大的尾巴。当有人准备和它合影时,它好像故意捉弄人一样,左躲右闪,扭转身子,使游客很难拍到它的全貌。

鸟语林的鸟可真多啊!五颜六色的,最大的鸟是鸵鸟,最小的是蜂鸟。在这些鸟中,我最喜欢的是鹦鹉,因为它不光羽毛鲜艳美丽,还有一个会学说话的小嘴巴。所以在离开鸟语林之前,我和最喜欢的鹦鹉照了一张相,留作纪念。我今天不光观赏了奇鸟异鸟,还从讲解员那里了解了一些鸟的生活习性,让我们共同爱护小鸟吧!

5d81eefe1acbf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