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边境的一棵白杨

2019-09-22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小学  5年级 / 崔祥雨 1456 0 0

大漠苍苍,风尘飘飘,我是一棵守护边境的白杨,守护着边境的土地,就是我们这些守卫边境的卫士,让边境的环境变得更好。 

从我还是一颗小树苗的时候,就每天看着治沙连的那些和蔼可亲的叔叔阿姨们的笑脸长大,他们用双手,陪伴我生根发芽,让我长大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今早,治沙连的叔叔阿姨们还同往常一样给我浇水,我刚吸收完这来之不易的水分,忽然狂风大作,一阵阵狂风席卷而来,吹起的沙子让我睁不开眼,我知道,这是沙尘暴,我对兄弟们大叫一声:“沙尘暴来了!”但它们根本听不到,因为耳边全是风声。我的根实实地抓着地面,但我看到了我身旁的一棵小树,被连根拔起飞上天空,越飞越高,越飞越远,直到消失不见,我微微能睁开眼睛,看到了我身旁的树木的叶子越来越少,终于,风停了,我们的叶子也成了个位数,这些叶子可以再长,可我们中的一员被风吹飞了,我们都感到惋惜,如果它能早一点长大,就不会被风吹走了。

过了许多年,我也慢慢老了,最后,我倒了下去,成了土地的养分,一颗新的白杨树接替了我的位置,又一个全新的故事开始了。

5d81e8cbf2c42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