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饼中秋

2019-09-21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中学  8年级 / 秦玮宁 1345 0 0

中秋,充满快乐,充满团圆,月饼,圆圆的,甜甜的,意义非凡。今年的中秋我过的十分有意义。

中秋节那天晚上,我和爸爸一起做月饼,我们首先将南瓜、紫薯、地瓜洗干净,用微波炉烤十分钟后,把地瓜、南瓜、紫薯各放在大碗里按碎,加上江米面揉在一起,放在模具里,然后摆放在笼屉里蒸15分钟,爸爸告诉我:“干什么事都要认真,只要认真,你就能做出精美的月饼。”

美味的月饼终于出锅啦!我告诉家人们,这月饼是爸爸和我一起完成的,刚开始的时候,我们做的不太熟练,但后来越做越好,这是因为我们越来越认真,越来越努力,这让我明白一个道理,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、努力。爸爸说:“宁宁说的对,你肯定会做出更精美的月饼。”妈妈说:“月饼做的太棒了!这么好的月饼,我都馋了,我们快吃吧!”

我切开月饼,有紫皮黄馅的,白皮紫馅的,黄皮白馅的等,十分好看,仿古的花纹看起来非常精致。我给了爷爷奶奶一块,他们欣慰地笑着。咬一口月饼,甜甜的,软软的,香香的,特别好吃。我最喜欢吃糖馅的,甜甜的犹如蜜淌入我的心田。爷爷告诉我,他们小时候,一到过节就买两斤月饼,老人吃,父母吃,给小孩分着吃。现在,想吃什么就吃什么,幸福呀!

对呀!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,我一定要牢记,不忘今天的月饼,不忘今天的甜。

5d81e50db73a6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