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天,我感到自豪

2019-09-21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四小学  6年级 / 栗小媛 1262 0 0

时间匆匆如流水,转眼间,美丽的秋姑娘悄无声息地走来了。伴随着第一片火红的枫叶落下,我又想起了曾经那个背着小书包、急匆匆地去上学校的小女孩了。

当她迈着小小的步伐走进这个陌生的环境里,懵懂地看着一座座教学楼时,同岁的小朋友已经开始放声大哭。原来,这个陌生的环境要伴随她6年的时光。走进庞大的教室,看着和蔼的老师,望着抽泣的同伴,她却一声也没有哭。因为她知道,她将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生了。

混乱的课堂上,吵闹的走廊里,回荡在耳边的总是咿咿呀呀的哭声。大家却从没听见她哭过一声,因为在她心中,更多的不是委屈,而是激动和自豪。有一位同学哭的最凶,他拽着妈妈的袖子,一刻不停的嚎啕,而老师只能无奈地在旁边安慰着,等候着。很快,一天时间就过去了,大部分的同学开始欢呼,而她还在意犹未尽地回味着有趣的课堂,想着幽默的老师。

枫叶再次落下,曾经那个懵懂的一年级小女孩已经成长为六年级的大孩子了,我们马上就要离开这个伴随着我们成长的校园了。回想入学的第一天,仿佛还是昨天一样。那一天,使我自豪一生。而那个让我感到自豪的小女生,就是曾经的我。

5d81e21c73bd9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