蜗牛小记

2019-05-21 00:00 发布

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  5年级 / 乔钰 8281 0 1

一天早上,爸爸去上班的路上捡到了一只蜗牛,我心想:蜗牛就像一条恶心的虫子吧。爸爸把它放在盒子里,我拿起来仔细看了看,它有一个呈螺旋状的灰白色的外壳,白嫩嫩的身体,两只触角直直的竖立着仿佛是一个孩子抻长脖子在好奇的张望,我顿生好感。噢!这个小蜗牛还是比较可爱的嘛,于是我叫它“蜗宝”。

蜗宝最开始是吃白菜的,自从我给它喂了一次油菜,再喂它白菜时它就开始绝食抗议,那神情仿佛在说:“我就不吃白菜,我要油菜大餐,看你怎么办,哼!”这可真是一只“得寸进尺”的蜗牛,可我也只好喂它油菜了。

不瞒你说,蜗宝真是一个聪明的“孩子”,当需要清理住所的时候,它就把身体缩进壳里,只露出小小的头,可怜巴巴的看着每一位路过的人,再铁石心肠的人也会被它的眼神征服——给它清理住所,把它的排泄物冲洗掉,把盒子刷洗干净,再放上美味的油菜大餐。住所清新干净了,蜗宝就趾高气扬的在盒子散步,绕了一圈又一圈,仿佛在感恩人类的帮助。有时候蜗宝也会积极锻炼身体,把菜叶当它的对手,三下两下就把菜叶打下阵来,菜叶被它咬了好多洞洞,变得破烂不堪。

我的蜗宝可是见过大世面的,我经常带着它去旅游。还记得第一次带它去大兴安岭的姥姥家,发现蜗宝还晕车呢,一上车它就把身子缩回壳里,偶尔探出头,可怜的样子好像在说:“小主人,下车吧,我受不了这番折腾呀!”这是蜗宝第一次有求于我呀!哈哈哈!

怎么样!这就是我家那只吃了“豹子胆”的蜗牛,你喜欢它吗?我们可以一起给蜗宝准备油菜大餐哦。

5ce26045ba54c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