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校长的建议书

2019-05-21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八小学  6年级 / 马枭远 8693 0 0

敬爱的刘校长:

您好!

我是一名即将步入中学的少先队员,六年的小学生活如流水般飞逝而过,短暂而美好的岁月,令我快乐,让我留恋。但是,也有令我们遗憾的地方。在此,我想对您吐露一下心中的想法。

一、学校的图书室现在只服务于少数同学,每班只有几个图书室管理员去学校取部分的书籍,而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借自己喜欢的书。至于阅览室,我们几个星期才能进去看上一节课的课外书,有时甚至一个学期也进不去一次。

我认为要增加阅览室开放次数,允许学生自由的到图书室借书。这样,同学们就可以涉猎更多的课外知识,而阅览室、图书馆也可以发挥他应有的作用。这不是一举两得吗?

二、学校应当把社团活动真正做到有趣,真正学习到知识,保证每堂课都让学生收获满满。近日我们班发现有逃课现象,不上社团,在外面写作业。这些同学宁可在室外冻的瑟瑟发抖,也不愿上社团。这是为什么呢?从同学们口中得知,“上社团没什么意思,上不上都一样,反正都啥也没学到,还不如写作业了。”还有的是,即便是上了社团,也只是换了个地方写作业,同样什么也没学。

我建议,让同学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,学习自己渴望学习的东西。学校加强社团管理,老师也要做到让同学们喜欢上社团,不再出现逃课现象。

三、我发现现在不管几年级学生书包都特别重,甚至不少同学在校不出屋写作业,可一回家还是写很长时间。不管是好生还是差生,写作业时间都很长。原因就是作业太多,其间有一些不必要的作业,而那不必要的作业是学校留的。《主题阅读》整本批注,数学《导学精要》等。《主题阅读》内容非常好,只要认真读就行,批注的效果不一定好。还有数学《导学精要》,本来就有预习,还要写《导学精要》,加上英语,又是毕业班学生作业太多。休息不好,导致第二天的第一节课哈气连天,一点也不精神。

老师们应该根据自己班情况来留作业,比如计算差的班级统一买口算题卡,阅读理解不好的班级买阅读题……不至于作业写到很晚。

我衷心祝愿母校青春永驻,越来越好。为了使母校越来越好,请允许我向您提建议,希望这些问题得到解决。
敬祝:

工作顺利身体健康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一位热爱母校的学生:马枭远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10月25日

5ce25d0ae586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