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要的不是强风而是勇气

2024-04-17 00:00 发布

突泉县三街小学  5年级 / 孟庆云 271 0 0

         在世上第一缕风开始吹拂时,向往高空的鸟雀拥有了翅膀,却无法自由飞翔,于是它们询问风神:“自己如何才能拥抱天穹?”风神回答说:“最重要的东西你们尚未寻到!”
         此时,风吹过草地,蒲公英的种子飞向远方,它们奋力张开翅膀,但草地上的风太过温柔,—只只都显踉跄,于是它们来到峡谷,狂风展示着自己无比的力量,它们鼓起勇气跳下峡谷,在呼啸的风中扇动双翼,—直到它们能在空中飞翔。于是,它们高兴地对风神说:“原来如此,我们缺少的是强风。”风神回答道:“重要的不是强风而是勇气,是它让你们成为了世上最初的飞鸟。”
         重要的不是“强风”而是“勇气”,我们的生活也不一样吗?说到这,我的思绪一下回到幼儿园大班的一次演讲。当时我的步子沉重、缓慢地上着台阶,小小的我好似背了百斤担子。终于,我来到了舞台中央,霎时间聚光灯打在我的身上,台下观众的目光也落在我的身上,这让本就紧张的我显得更加弱小。我的小手忐忑地抓着衣角,时而放松,时而抓紧,手心里的汗浸湿了衣角,额头那细密的汗珠顺着脸颊落下,落在了地上。我也终于把低沉的头抬了起来,望着母亲紧皱着眉头。当时我还小,不知道什么是为家长争一口气,只知道如果我流下了泪水,母亲一定不会开心的。所以我强忍着紧张的泪水,磕磕绊绊地读完了稿子,我也望着母亲舒展的眉头,在心里一遍遍地提醒着自己,对,就是这样,加油,你很棒。稿子稀里糊涂地读完了,台下响起了阵阵掌声,虽然现在看觉得根本没什么,但对于当时的我来说,可谓是莫大的鼓励了!
         对啊!让鸟儿在高空飞翔的不是“强风”,而是“勇气”!

(指导教师:董丽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