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榴

2024-04-14 00:00 发布

正蓝旗第二小学  4年级 / 杭一诺 257 0 0

         今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超市买了一个石榴,我在网上搜索了一下,石榴原名叫“安石榴”,双子叶植物,石榴科,落叶灌木或小乔木,在热带地区生长,花艳丽,有红色、白色、黄色,浆果球形,果实酸甜可口,可以鲜食,也可以加工成饮料。
         看了这些介绍,我迫不及待地切开石榴,里面是五角星形的,果实是红白色的,石榴籽紧紧抱在一起,正如习爷爷所说:“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。”石榴大概是各个民族的标志了吧,我想到了几句诗,足以赞美石榴,“可羡瑶池碧桃树,碧桃红颊一千年”,这是唐代李商隐写的《石榴》,还有几句是“只为来时晚,花开不及春”。
         我掰了一颗石榴籽,轻轻地咬了一小口,一股甜甜的味直冲我的喉咙……
         一颗小小的石榴从南方很远的地方,能运到大北方我的家乡,好不容易的,好在如今有非常发达、便利的交通,一下子就拉近了南北方的距离,这要感谢我所热爱的祖国,在党中央的领导下,有像石榴一样团结的各族人民的努力,我们已经成为了世界强国,人民生活幸福安康。
         我爱我的祖国!

(指导教师:包丽荣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