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刻,我长大了

2024-04-11 00:00 发布

包头市昆区青松小学  5年级 / 陈柯凡 268 0 0

        那一刻,花悄然开放;那一刻,鹰展翅高飞;那一刻,鸟高声歌唱;那一刻,我长大了——
        在漫长的人生路上,有数不清的瞬间,但总有几个不经意的一刻,让人有所感悟,在感悟的同时,你会惊奇地发现自己成长了不少。
        在一个寒冷的冬天,妈妈不知道怎么了,突然提出说要去外面走一走,要知道,现在外面零下十三度,出去就像是去到北极一样,寒风刺骨。不论我如何劝说,妈妈还是出去了。第二天一早,不出所料,妈妈说她身上冷,一摸头,感觉再高上几度都可以煎鸡蛋了。
        爸爸因为上班不在家,所以照顾妈妈的这项重任就落在了我的头上,我将妈妈慢慢扶到床上,将被子快速铺开盖在妈妈身上,此时,妈妈满脸通红,就算是一个一年级小豆丁都可以看出妈妈开始高烧了。我拿出体温计量,果然已经39.2°,此时妈妈不慌,我却已是一身冷汗,我开始怀疑我能照顾好妈妈吗?长呼几口气,镇定下来,烧好开水,从药箱中取出退烧贴和药,将退烧贴撕开,轻轻贴在妈妈的额头上,然后将体温计给妈妈夹好,准备再给妈妈量体温,随后,我拿上药,马不停蹄地奔向厨房,冲开一杯药,端上一杯水,来到卧室中,给妈妈喂药时,摸着妈妈烫手的身子,不禁想起妈妈以前照顾高烧的我,无时无刻都陪在我身旁,累得她满头大汗……
        看着眼前发烧的妈妈,在这一刻,我觉得我长大了,懂得了照顾妈妈,以前我一直觉得妈妈是大人,我是小孩,现在我发现妈妈其实也那么脆弱,我不能再当小孩子了,我永远是妈妈最强的后盾。
        那一刻,花儿已五彩缤纷;那一刻,鹰已成为空中霸王;那一刻,鸟已成为动物界最著名歌手;那一刻,我长大了!

(指导教师:景桥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