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植物朋友

2024-03-29 12:57 发布

包头市东河区金龙王庙小学  2年级 / 康羿宸 315 0 0

        今天我们组来了一位新朋友,他既不能走路,又不能和我们一起聊天。它是谁呢?它就是天天穿漂亮衣服的彩叶。
        彩叶的颜色是粉和绿相间的,中间是一个粉红色的心形,外边还有绿色的锯齿状的叶子,仿佛给小心形镶上了一圈绿宝石一样!让我们的彩叶小姐姐带上了一圈青翠欲滴、栩栩如生的祖母绿项链!
        它的叶片长得不是很规则,有大的,有小的。有的像一个羞答答的爱脸红的小女孩一样,耷拉着小脑袋,不好意思和我们一起嬉戏;有的却像一个高傲的公主,把自己美丽的一面全都展示给我们;还有的像一个可爱又顽皮的小男孩,活蹦乱跳的真讨人喜欢!
        人们常说叶子是花朵的陪衬,但我觉得我这个新朋友却有它的独特之处!它不是花却比花朵还要五彩夺目,仅用一己之力就可以把我们周围装饰得更加鲜艳靓丽,使我们脸上洋溢出更加灿烂的笑容!
        我们会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你,我的植物朋友!

(指导教师:赵彩琼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