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菲和小可乐

2024-03-28 00:00 发布

乌海市实验小学  3年级 / 雷子霆 312 0 0

        今天,我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,不知道小可乐和菲菲在我上学的时候都在干什么?于是我背起书包,假装去上学,其实身体躲在了柜子后头儿,悄悄地窥探。小可乐和菲菲见四下无人,立刻开始了狂欢。它们玩起了小猫追大猫的游戏,小可乐身手敏捷、扑向了菲菲,菲菲也不甘示弱地冲上了窗帘。双方都采用敌进我退、敌退我追的战术,僵持后,双方都不轻举妄动。玩了一会儿游戏,它们开始各干各的,菲菲爬上了家里最高的柜子,那里又温暖又舒服,菲菲立刻卧下开始呼呼大睡。小可乐呢?它正用爪子翻我的书看,翻了一会儿,它发现了书的最后面一页的彩贴 ,于是,小可乐用一只爪子摁着书,另一只爪子卖力地抠彩贴,在它的不懈努力下,彩贴被抠了下来。小可乐发现彩贴挨到什么就会黏上什么,于是它在彩贴堆里打起滚儿来,没一会儿,小可乐就变成了一只彩贴猫。我从柜子后面走了出来,看了看这对欢喜冤家,笑了!
        还有一次,我在家写作业,菲菲趁我不注意,偷偷地溜上了窗台,我并没有发现它,一直在认认真真地写作业。一抬头,看见一只白色的爪子正在我面前挥舞,于是,我用尺子戳了它一下,那只爪子瞬间缩了回去,还发出了“喵”的一声惨叫,一个花白的大脑袋,从书桌后面探了出来,不满地看着我。原来菲菲正在用两只爪子扒着我的书桌,做健身运动呢!菲菲用两只爪子扒住桌子,身体用力地伸展,像是在做俯卧撑,它应该是在训练自己的臂部肌肉!突然,一只苍蝇飞过,菲菲眼疾手快,立马用前爪扑了上去,却扑了个空,身体掉在了我的桌子上。菲菲眼睛紧盯苍蝇,等苍蝇落地了,他立刻再次起跳,想要抓住苍蝇,可是苍蝇那么小,菲菲的爪子显得有些笨重,根本抓不到 。菲菲改变策略,先站在高处,目不转睛地等苍蝇,苍蝇飞到东,菲菲的眼睛就盯到东,苍蝇飞到西,菲菲的眼睛就盯到西。终于苍蝇停下了,哈哈,菲菲立刻从高处起跳,一个猛虎落地式向下扑来。可怜的小苍蝇,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被从天而降的菲菲压成了“肉饼”。
        这就是我家的两只活宝猫,它们有时呆萌可爱,有时调皮捣蛋!

(指导教师:秦美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