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字消失之谜

2024-03-24 00:00 发布

乌海市海勃湾区第五小学  3年级 / 张芷墨 300 0 0

        寒假,我和我的欢喜冤家表姐都去东北姥姥家过年。
        东北的天特别冷,刚下完雪更冷,姥姥把火炕烧得格外地热。我被炕烫得直跳脚,垫着脚尖一瘸一拐地去炕头把我和表姐的书包拿到炕稍写作业。
        “哈哈哈,墨墨你走路好像唐老鸭。”我瞪了表姐一眼。
        表姐一边忍住笑一边说:“墨墨,你把我的作业弄混,我闭眼抽一本写,希望好运来到。”
        我胡乱弄混,表姐闭着眼神秘兮兮地抽了一本,“唉,运气真不好,是我最不爱写的口算。”
        “嘿嘿嘿——”这回轮到我笑她了。
         “啊?”表姐突然惊叫了一声。
        “怎么了?怎么了?”我问。
        姐姐哭丧着脸说:“我写的字都不见了,我明明写到30多页了,怎么一个字都没了。”
        我好奇地凑了过去,还真是,作业本干干净净的,一点写过的痕迹都没了。我俩又翻了表姐的其它作业,多多少少都消失了一些,口算本最严重,一个数字都没了。
        姐姐着急地哭了,我安慰她:“作业怎么会没了,今天也没啥特别的事呀,就是我被炕烫成了唐老鸭,嘎嘎嘎……”
        表姐恍然大悟道:“我知道了,我用的是可擦笔,上学期我同学因为把热水杯放到作业本上,水杯底下的字就消失了。我的作业肯定是因为炕太热,被烫没了。”
        数字消失原因找到了,可是怎么能让数字出现呢,这是一个问题,我脑洞大开问道:“姐姐,你说可擦笔遇热消失,哪它遇冷会不会出现呢,我们把作业放到雪人身上试一试吧。”
        表姐喃喃地说:“只有死马当活马医啦。”  
        我和表姐三下五除二地把作业搭了雪人一身,表姐看着带着口算本帽子的雪人,终于笑了:“这真是一个有学问的雪人。”
        我俩回屋等待奇迹,经过漫长的两个小时,字迹慢慢地出现了,消失的数字终于回来了,姐姐长呼一口气,我们一起大笑起来……

(指导教师:孙俊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