修车的老爷爷

2024-03-23 00:00 发布

呼和浩特市回民区秋实学校  3年级 / 孙名宣 351 0 0

        金色的阳光暖暖地洒在大地上,将早春的寒冷驱散得一干二净,我和妈妈一起去骑行。
        突然,我听到“咝”地一声,接着就感到车轱辘一瘪,差一点摔倒在地上。我急忙下车查看,原来是一块碎玻璃渣扎在了车轮上。
        我环视四周,正巧在不远处有一个修车摊,我和妈妈费力地将车子推到车摊前,和爷爷说明了情况。爷爷点了点头接过车子,熟练地开始修起车来。
        可能是长期在室外工作的原因,爷爷的皮肤黝黑黝黑的,手上也布满了裂痕。在和妈妈的交谈中,爷爷说中午也不回家休息,只在车棚里随便吃口饭。
        车很快就修好了,爷爷也满意地点了点头,把车推到我面前。我接过车,妈妈付了修车费,就和爷爷再见了。
        我在回家的路上想了很多:爷爷的双手为什么那么粗糙?背为什么那么驼?为什么年纪那么大了,却不能在家安享晚年呢?
        这是为什么呀?我百思不得其解!

(指导教师:齐惠敏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