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杨树

2024-03-21 00:00 发布

阿鲁科尔沁旗天山第一小学  3年级 / 陈让 293 0 0

        在我们的校园里,有一棵高大笔直的杨树,像我这么大的同学需要五个人才能抱住它,一年四季,我们的校园生活也因它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!
        清晨,大杨树站在操场旁,像一位拄着拐杖、长着长长白胡子的老爷爷,和蔼地看着同学们进入校园;起雾时,它又像是一位高大忠诚的卫士,站在早晨的迷雾里,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。
        下课铃声响起,同学们站好队列,迈着整齐的步伐开开心心地回家,这时候的大杨树为人们献出了最古老、最苍翠的叶子,老人们聚在大杨树下乘凉,有的打麻将、弹琴,真是一个好地方,孩子们在树下游玩嬉戏,夕阳从树间射了进来,远远望去,大杨树披上了一层金光,像一幅多彩美丽的图画。
        正所谓“一年好景君须记,最是橙黄橘绿时”,我们的学校秋天最美,这时的大杨树叶子有黄的、红的,美丽极了!只见清风一吹,叶子纷纷落下来,好像无数只金黄色的蝴蝶,飞来飞去,当这些落叶落在地上时,走到落叶上,像是踩在了软软的地毯上。
        这棵大杨树成了我们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,装着我们的童年,满载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,带给我们无尽的快乐,我们的小学,四季缤纷,春色满园,夏日炎炎,果实累累、银装素裹,在我的家乡,我的小学最美!

(指导教师:穆红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