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一种担当,叫老师

2024-02-20 00:00 发布
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小学  年级 / 王晓颖 361 0 0
有一种担当,叫老师
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三小学 王晓颖(教师)

        担当是《墨梅》中“凌寒独自开”的真实写照;担当是“落红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”的毫无怨言;担当也是“春蚕到死丝方尽,蜡炬成灰泪始干”的无私奉献。在祖国飞速发展的今天,担当是一种责任,是一种态度,更是一种精神。我们从“莫等闲、白了少年头,空悲切”的岳飞到“人生自古谁无死,留取丹心照汗青”的文天祥,从“横眉冷对千夫指,俯首甘为孺子牛”的鲁迅到“风烛流光明暮夜,寸心洒血染春秋”的张桂梅,这些诗词和这些人物无不体现着舍身取义的责任和担当。在新时代的使命召唤下,如今要实现中华民族强国梦,教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因此,我要说:有一种担当,叫老师!
        梁启超曾说:“少年智则国智,少年强则国强……”而少年的成长素质取决于教师。如果说今天的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,那么,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“梦之队”的筑梦人。这是我们教育工作者所要扛起的历史责任与担当,所以说,有一种担当,叫老师!
        担当是时代的呼唤,承载了历史的使命,而教育的目的,就是要培养一代又一代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。国势之强源于人,人材之成出于学。如果阳光水分跟不上,就会耽误一季庄稼;如果教师素质跟不上,就会影响一代代人。因此,教师既要有蜡烛的奉献精神,还要有韩愈的“业精于勤,荒于嬉;行成于思,毁于随”勤思善行精神。这一切告诉我们:有一种担当,叫老师!
        从教五年来,我悟出:站在三尺讲台,教书育人是责任。在教师这个神圣的岗位上,更应该学会担当。有担当精神的人,才能敢挑重担;有担当精神的人,在教学生涯中不管身处顺境还是逆境,才能保持工作的激情;有担当精神的人,才能在平凡的教育教学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。
        我立志做一名有担当的教师,我也大声呼吁,让世人知道:有一种担当,叫老师!